UXabc 網頁前端開發課程第四期學員

本期摘要

  • 大多學員都是設計背景。
  • 課程時間正式拉長為8堂課,藉此能與同學分享更多的內容與實務經驗。
  • 100% 作業繳交率。
  • 課外教學影片,幫助多位同學成功學習使用 Sass。
  • 使用專為課程開發的 Ready App,來確認學生的上課狀況。

學員心得

陳姓學員 - 美工兼平面設計

因為以前有接觸過html css所以前面幾堂基本算是個複習,直到js後,忽然覺得超級無敵挫折,甚至聽到有同學隔天就交作業,想說自己該不會是智障吧,於是就重新上網將找得到js介紹用法都看過,甚至每一題都問了老師一遍以上,雖然花了滿多時間,但那解出來的成就感超大,然後又不只有一種解答,這根本超好玩又有創意,於是就這樣喜歡上js了(根本超M)

吳姓學員 - 包裝平面設計師

大概兩年前開始搜尋前端網頁相關課程,實際參考了好幾間,也到相關課程的環境走訪,得到的結果不盡人意,大多太制式且課程內容乏味死板,最主要的原因是環境和衝刺補習班很類似,因為我是很容易被環境影響學習動力的人,所以環境對我來說相對重要;本來一度覺得無緣不想再找,某次心血來潮又谷歌了一次,發現UXabc的網頁,當然一眼就被網頁吸引以外,課程簡章清楚扼要,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基礎入門」,我通常的習慣是:「決定要執行或購買時,都要列出各種不同事物比較,且謹慎思考一段時間再做決定。」唯獨這次大概只想了半小時就決定報名。課程從開始到結束,滿意度只有上升沒有下降,這幾堂課以來完全沒有萌生「累死了我假日幹嘛在這裡」的念頭,老師對教學的熱忱也是令人想進步的動力之一,不是那種講完就擺爛的類型,所以可以放心的報名,投資報酬率很高,如果有谷歌評論我應該會給五顆星,事不宜遲。

胡姓學員 - PM (網站企劃)

在網路資訊產業多年,有些相關的知識是在與工程師協作過程中學習到,零散且沒有系統化,雖然只有短短的8堂課,有系統的學習對前端的基礎知識更加了解,對往後的自學很有幫助,課堂上的實作與課後的作業,精實但也學到很多,老師上課用心對學員的問題也有問必答,非常好的課程。

王姓學員 - 平面設計

以前在學生時期時,只要看到同學在寫網頁設計的code,就會直接撇頭離開,因為沒興趣、完全看不懂也不想去看懂XD,但出社會後覺得如果會寫網頁設計的code,工作上會比較吃香,所以就硬著頭皮報名上課了。

對網頁0基礎的我來說,上課過程蠻吃力的,回家作業也做得很辛苦,但看到自己可以用code刻出一些簡單的網頁、也可以看懂別人的網頁是怎麼寫的,就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了!

宜峯老師很有耐心,人也非常好,在課堂上都會注意大家是否有跟上進度,若有問題的話也會立刻跑過來幫忙解惑,課堂講義也非常的實用(尤其是做作業時XD)

雖然學習的過程很辛苦,但還是很慶幸有報名這堂網頁前端開發課程,能跟這麼厲害的宜峯老師學習真是太好了!

高姓學員 - 產品設計師、介面設計師

每一堂課都受益良多,老師也很用心要讓每個學員能聽懂,課後也很認真,可以線上問問題,但是真的有難度,老師應該頭一次碰到我這種理解超慢的學生吧,都怕問到老師生氣,被我煩死XD,不過如果你不會還是要問。 課程大概有三大綱,HTML, CSS, JS,如果你是設計師HTML/CSS你會喜歡,需要加強理解的是JS。如果是資訊背景的,這課程老師會是以打基礎為主,可以加強你的觀念,把你不懂的,重新打掉重練,另外你也會學習到設計能力和排版能力,因為能從不同學生身上學到,加上老師也很有能力,感謝老師這幾週的用心。

陳姓學員

老師超認真!不但常常上課到很晚,連作業不會寫,老師都犧牲自己的時間來教室幫我們面對面的講解!真是佛心老師!

洪姓學員 - 平面設計師

宜峯老師是個非常專業以及用心的老師,除了很認真幫同學看作業以及逐一檢討之外,還能隨時在slack上問問題並解答。

上課時還準備講義給同學,讓同學在短時間進入狀況和跟上,每週上完課還會出課後作業!在自己做作業的過程有問題都可以跟老師討論,也能透過作業來加深上課的內容!所以作業一定要做XD

我覺得我報名這門課可以說是做了非常正確的選擇XD,在自己自學的時候感覺沒有很明確的方向都是看到甚麼就學甚麼,Google了很多人學習的方式和順序,總覺得在腦中混亂一團。

但是跟著老師每週上課的內容,更清楚了基礎知識!每一堂課都是從最基礎的理論開始講解,了解整個來龍去脈也更了解自己還有哪裡不足的地方和要學習的方向!

老師平時另外補充的學習網站、還有加開的課程都讓我收穫滿滿!200%感受到老師是非常幫助學生,在學習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坑跟雷!

楊姓學員 - 學生

第一次接觸網站設計是在學校,在學校課堂學了點基礎,再從線上課程自學了一些內容,對於html和css的知識東一塊西一塊的,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帶著這樣微薄的html和css基礎,去應徵了一間網站設計公司的實習職缺。好在當時有努力突破舒適圈,不然沒有去就不會發現自己有多弱,設計師要我幫忙寫,我卻寫不出什麼東西來,最後設計師只好親自來教我寫。後來,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剛好某天臉書頁面就出現了uxabc的廣告,猶豫了三秒就決定報名,但報完名其實有點後悔,覺得自己單憑網站內容就做決定好像有點太不謹慎。

不過這些念頭很快就被應證是多餘的了!覺得很值得~首先是上課環境,玻璃教室配白色桌椅很有質感,還有提供咖啡機和一些零食(雖然我一次都沒吃過);再來是宜峰大大~寫code技術當然不在話下,重點是很敏銳也很有耐心,每次寫了奇怪的東西他都可以很快把問題揪出來,每次問了蠢問題也會不厭其煩地回答。此外,令我感到很驚訝的是,身為一個工程師,對美感卻有一定的認知和要求,設計稿長怎樣最後網站就是長怎樣~之前在一間做app的公司實習,每次給工程師設計稿,雖然都有把元素做出來,但永遠都跟設計稿長得不一樣xD

短短幾堂課html和css的缺口都被補了起來,雖然還沒辦法寫出很fancy的東西,但至少可以寫出自己想要的網站樣式。簡單來說就是收穫很多~在js課程開始前,都覺得禮拜六是值得期待的一天~